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友网络再遭大额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59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聚友网络麻烦不断,先是受到证监会的调查,随后又遭遇多起诉讼。昨天再次从公司传出消息,由于公司控股公司到期不能偿还借款,作为担保方的聚友网络将承当连带责任。

  据了解,该项借款纠纷发生在2004年1月,聚友网络与交通银行签署《借款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宽频在该行的25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后上海宽频还款50万元,公司实际担保金额为2450万元。同年9月,公司再次与交行签《借款保证合同》,为上海宽频在该行的25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合计4950万元。由于上海宽频没能到期还款,交通银行因此诉至上海中院,要求上海宽频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担保方聚友网络同样不能摆脱干系。

  据了解,聚友网络刚于昨天收到上海一中院的判决书,判决被告上海宽频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归还交通银行人民币4950万元。如没有偿还能力,交通银行可以与上海宽频协议以其质押的股权折价或依法拍卖、变卖,不足部分将由聚友网络承担连带共同清偿责任。并且交通银行也有权将聚友网络当初抵押的房屋所有权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价款在借款本金100万元及相应利息、逾期罚息范围内优先受偿。

  屋漏偏逢连阴雨,据公开资料显示,聚友网络面临的诉讼远不仅此一件,在此之前,由于公司未能按约履行,先后与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均有诉讼。聚友网络之所以遭受今天的尴尬完全是由于网络游戏《神话》的破灭。《神话》不但没有给聚友网络带来任何盈利,相反,游戏本身的严重技术问题和高额代理、推广费用还无情地撕破了这一网游概念股的神话。对于眼下不期而至的诉讼,聚友网络也表示,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不良影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