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WSD总裁:中国将出现年产超4000万吨钢铁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国际权威钢铁咨询机构———世界钢铁动态(WSD)总裁彼得·马克斯近日说,中国钢铁业在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整合中将出现年产能达4000万至5000万吨级的钢铁巨头。

  彼得·马克斯表示,中国钢铁业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正在迅速增强。中国近期对钢铁业供求及国际贸易方面的政策调整,有利于国际钢材市场的稳定。

  据WSD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种种迹象显示,中国钢铁业目前正在进入一个过渡期,从高增长期进入一个相对低速的增长期。这个时期内将出现大量的行业整合行为。

  而在不久前国家发改委颁布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提出原则上不再扩大钢铁业的生产规模,到2010年形成1至2家年产能在3000万吨以上的钢铁集团企业和若干千万吨级以上的钢铁企业。(记者卫容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