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资本可进入航空油料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将于8月15日实施,一系列吸引社会投资,引入公平竞争的举措中,航油市场的开放备受瞩目。《规定》首次明确,鼓励国有和非国有投资主体进入航空燃油销售储运加注领域,这意味着航油市场将告别中航油一家垄断的局面。

  不过,航油市场的完全放开还有待时日。记者从中航油集团证实,航油供应体系改革
将率先从放开航油销售价格的环节入手,但航油出厂价格暂时不会放开,仍将由国家发改委定价。目前,民航总局已经在着手制订《航空煤油价格改革方案书》(草案),该方案将改变目前全国机场执行统一的航油销售价格的现状,使航油销售价充分体现不同机场不同的供应成本。

  民航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袁耀辉昨天表示,航油市场将与公共航空运输、通用航空、民用机场等领域一样全面向国内资本开放,以引入更多的航油供应商,新的供油商还可以投资建设机场供油设施。

  据了解,此前,国内机场供油设施几乎全由中航油负责建设,包括航油专用卸油站、储油库、航油管线、机坪加油系统及航空加油站等。但在海南,中航油已被当地供油商挤出市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则是中航油与中石化、英国BP、香港福地等其他供油商联合供油。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