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真亏假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36 海峡都市报

  N北京青年报

  一边是打折机票满天飞,一边是征收燃油附加费;左手航空公司纷纷表示有亏损压力,右手机票打折轮番上阵……继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下发通知,国内航段暂时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后,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表示不太理解目前市场上打折机票和征收燃油附加费同时并存的矛盾现状。

  7月26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发出的通知,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国内航段(不含香港、澳门航段)暂时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其中800公里以内航段,每人收取2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每人收取40元。

  一位航空公司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有多达15种甚至更多的票价级别。机票根据航线、订座时间、座位位置、淡旺季、团体等因素可以有不同的价位。如10天前订票很可能拿到很低的折扣,但若当天买票则可能是全价票。有时还会因市场火爆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如春节、黄金周期间)。

  究竟航空公司该不该收取燃油附加费?

  记者掌握的情况显示,目前,航油成本占航空公司总成本比例已经超过三分之一。以东航和南航为例,航油价格每提高1元,东航和南航的成本每年相应增加52万元和99万元,净利润随之减少44.2万元和84.15万元。

  民航总局,最终决定暂时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