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GDP总量全国第15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经济在全国的位次新近排定。昨日,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2005年上半年,同期在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中,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最高,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却低于上海和天津。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买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变动程度的相对数。运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观察、分析消费品零售价格和服务项目
价格变动对居民实际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GDP总量全国第15

  上半年,北京市GDP总量为2274.5亿元,增速为10.4%,在全国30个省市(未包括西藏)中居第15位。从GDP增速来看,北京居第26位。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中,北京GDP总量居第2位,增速居第3位。

  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2.3%,北京为101.7%,在全国居第17位(未包括吉林)。在4个直辖市中,北京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最高。

  投资增速直辖市中居首

  上半年,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845.1元,增长12.9%,居全国第9位。在4个直辖市中,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最快的是上海(13.4%),天津和重庆分别增长13%和11.1%,北京居第3位。(记者申剑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