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泉州市民明年有望买到更便宜的港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56 海峡都市报
泉州市民明年有望买到更便宜的港货(图)
“零关税一条街”是对泉州本地百货业的一种补充

  N本报记者 苏琳

  本报讯近日,泉州千亿地产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千亿大街零关税购物一条街”获得省经贸委的正式批准。据了解,购物一条街有望于明年元旦正式开业,届时,泉州市民期待已久的零关税港货就要正式上架亮相了。

  最大实惠:

  买到价格合适名牌

  据了解,“千亿大街零关税购物一条街”将以专卖店和百货相结合的形式出现。据经营方——易普士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郭正钦介绍,该购物一条街经营面积达20000平方米,零关税产品集中了原产自港、澳、台三地的服饰、珠宝、化妆品、图书以及饮食品牌,另外,还有国内家电卖场加盟其中。

  郭正钦介绍,零关税一条街将给泉州市民带来最大实惠的商品是服饰和化妆品,而给泉州市民带来最大的实惠就是买到价格合适的名牌。据了解,内地销售的港澳台产品不仅价格比原产地贵,打折的幅度也远没有原产地大,而零关税一条街开业后,这种情况将完全改观。

  市场前景:

  市民一定乐于接受

  零关税的港澳台商品,对泉州市民来说可是新鲜味十足。但零关税商品在泉州的市场前景又将如何?业内人士称,泉州市民的消费潜力是有目共睹的,不少泉州市民驱车到厦门、深圳乃至亲自到香港去“血拼”,来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如今泉州的港澳游,购物的行程安排是必不可少的。

  而经营方最大的希望就是把这部分消费群体直接留在泉州。郭正钦称,同一品牌下,价格及打折的幅度和港澳台本地基本没有多大差别,购物环境也将和当地很相像,相信不少熟悉港澳商场的泉州市民一定会乐于接受。

  竞争格局:

  同业态间错位经营

  泉州市区目前有大洋、好利顺、百汇、新华都等购物广场,零关税一条街的进驻,是否会给本地现有的百货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呢?

  泉州市贸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泉州现有的百货业基本定位在中低端消费群体,基本能够满足泉州普通市民的生活需要;而港澳台商品定位相对比较高端,针对的是泉州消费能力比较高的市民群体,符合同业态错位经营的网点规划,因此,应该不会对本地百货构成威胁和冲击,反而能够把更多的外出消费者留在泉州,促进泉州商贸的进一步发展。

  市场定位:

  抢占高端百货市场

  尽管泉州现有百货经营大多不尽如人意,但在泉州巨大的消费市场吸引下,不少外来百货仍然对泉州蠢蠢欲动。

  据了解,来自香港的玛莎百货、百佳集团,深圳的新一佳购物广场、龙洲百货等都和易普士开发有限公司有过一定的接触,并表达了以零关税商品进入泉州市场的意向。

  业内人士称,目前,泉州高端百货市场仍是一片空白。在外来百货到来之前,泉州的百货业可以通过与拥有知名品牌的香港代理经销商合作,大量引进零关税的国际知名品牌,快速调整商品结构,加大高端商品的比例,使自身档次迅速提高,因此也就有了更多与将来入泉的外来高端百货业较量的资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