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近16亿元国债基本售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昨天,2005年凭证式(四期)国债第一阶段首发,京城四大银行承销的近16亿元额度基本售罄。销售最快的网点十几分钟内几十万元额度就销售一空。

  票面利率的调低并没有降低市民对国债的购买热情。昨天上午银行还没开门,工商银行位于石景山区的八角北储蓄所门外就排起了长队,个别人从前天晚上12时就开始排队了。网点大门上赫然贴着“三年期20万、5年期40万,本期国债数量较少,购买时请不要拥挤”的
提示。不一会儿,国债卖完了,排在第18号的老人因为没有买到国债遗憾的对记者说,这已经是他今年第四次空手而归了。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工行储蓄所,9时45分,一位老人买到了这个所最后一笔国债:2000元5年期的国债,“这是最后的一笔,3年期的早卖完了。”她告诉记者。

  财政部发行的2005年凭证式(四期)国债的发行总额是300亿元,与前三期相比,本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也下降到3年期3.24%、5年期3.60%,收益已经与同期存款的税前利息收益持平。

  但作为主力购买大军的老年人对此并不介意。一位购买了1.7万元国债的老者说:“我不知道利率降低了,我就知道国债最保险,而且不用交税。”

  到昨天下午5时左右,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在北京地区承销的额度都基本售罄。工商银行的10亿元额度在上午就基本卖完;建设银行共有1亿元的额度,多数网点开门不久就宣告售空;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本次分别销售2.1亿元和2.7亿元的国债,昨天两家银行表示,绝大部分已经卖出,个别网点可能还有少量剩余。网络编辑:刘春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