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启动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 收费标准因地而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继在深圳、四川首开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先河之后,中国建设银行1日开始全面展开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收费标准也因地而异。

  “日均存款余额”在指定标准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将被收取管理费。建行总行制定了500元、400元、300元、200元、100元五个档次的小额账户标准。

  日均存款余额是指,收费统计期内同一账户每日存款余额之和除以统计期内天数所得的金额。

  建行首次小额账户收费的统计期为今年8月1日至9月20日,收费标准为2元;此后按季度收费,收费统计期为上一季度末月21日至当季度末月20日,每季末月21日为固定扣款日,收费标准为每季3元。

  建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1日对记者表示,该行对小额账户将定义为“日均存款5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小额账户管理费按季收取,每季3元,每季末月的21日为固定扣款日。2005年9月21日首次收取时,将对2005年8月1日至9月20日日均存款余额低于小额标准的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2元。”

  对于持有原建行集中发行的可查询公积金余额的龙卡的客户,建行也特别提醒:客户持有的该卡已不具备原有的结算功能,但不会影响公积金余额的查询功能。

  尽管建行此举在深圳、四川试点时曾引起广泛争议,但改革中的建行不为所动。加上有央行的高调支持,建行更要锐意推开这一创新之举。建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主要依据是,根据2003年10月银监会颁布实施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赋予商业银行的自主定价权,并严格按法定程序予以报备、公示后实施的。(记者黄庭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