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全球市场重心倾向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渠道平台事业部落户上海,看中中国7亿农民市场

英特尔全球市场重心倾向中国

  英特尔在昨日宣布,将把旗下五大事业部之一的渠道平台事业部(Channel Platform Group,简称CPG)迁往中国。据悉,渠道平台事业部辖下最重要的机构——“平台设计中心”已经落户上海,这是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的第四家平台设计中心。

英特尔方面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让公司的渠道平台设计贴近本土,这是公司历史上首次将全球性的事业总部选在美国以外的国家,更是英特尔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

  中国成第二大IT市场

英特尔
公司副总裁兼渠道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萧慕廉向记者表示,该事业部选择中国的原因有两方面:“首先,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IT市场,我们认为中国目前的高速增长,足以让这个市场在3到5年内超越美国市场,成为第一位。”英特尔方面特别提到中国有7亿多的农村人口没有电脑,而这代表广阔的增长空间。

至于另一个原因,萧慕廉认为是本地化决策的需要,“随着市场越来越大,在北美作出的决定不一定适合中国当地”。他说,今年初英特尔在中国成功推出了一种针对国内网吧的管理软件,获得了成功,恰恰说明了本地制定平台战略的重要性。

据悉,在上海的“平台设计中心”目前已经雇佣了100多人,英特尔方面表示随着事业部的办公部门也一并迁移来上海,事业部规模将不断扩大。此前,英特尔在印度班格罗、埃及开罗、巴西圣保罗设立了3所“平台设计中心”。

  侧重服务新兴市场

事实上,开拓新兴市场正是英特尔设立渠道平台事业部的重要原因,而这次把事业部迁来中国,其实是年初英特尔对企业业务整合的继续。

由萧慕廉领导的渠道平台事业部则主要负责英特尔在渠道、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业务,辖下的“平台设计中心”是一个专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平台设计、平台推广的部门。

萧慕廉表示,渠道平台事业部将整合英特尔现有的开发、销售部门,拓展英特尔全球市场,尤其是侧重于新兴市场的平台定位。英特尔有关人士称,在上海设立“平台设计中心”,可促进英特尔把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向其他新兴市场推广。

本报记者 林憬文 上海报道 实习生 覃羿彬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