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出去)三阳越南汽车厂获准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三阳工业转投资越南VMEP摩托车厂,以“自有品牌、自有技术”两大承诺,日前获得越南政府投资计划部核准设立汽车制造厂,成为越南第一家百分之百外资汽车厂,预计斥资7000万美元,设汽车引擎厂及车身钣件冲压厂,2007年第一季正式投产3.5吨以下小卡车,自制率将达四成,初期年产1万辆。

  对此,庆丰集团董事长黄世惠强调,外界不要小看三阳的技术,未来也不排除越南生
产的整车及汽车引擎销往东南亚的可能性。

  三阳工业主管指出,VMEP摩托车厂以SYM品牌耕耘越南摩托车市场长达12年,今年产量预估上看30万辆,年营收逾2.2亿美元。VMEP摩托车厂日前向越南政府申请扩增增加汽车零件、汽车引擎及汽车整车组装的营业项目,计划先生产3.5吨以下小卡车,其次6至9人座的客货两用商务车,总投资金额7000万美元。

  三阳主管表示,三阳近日接获越南投资计划部核准全案,成为越南首家百分之百外资持股的汽车厂,预计后年第一季正式投产,初期单班年产能1万辆。越南汽车市场这几年维持3万至4万辆规模,丰田以年产6000辆而居冠。

  黄世惠日前指出,越南已核准12家汽车厂,但自制率普遍不到一成,最多仅15%,他主动向越南官方提出,VMEP在越南发展自有品牌摩托车之后,计划在当地设汽车引擎厂,投产第一年自制率可达四成,但需要一张汽车厂执照,未来也会设车身钣件冲压厂。

  黄世惠强调,庆丰集团评估导入在越南当地生产的车种,选择消费大众可买得起、价位相对便宜,但品质稳定的3.5吨以下商用车开始,未来也会视情况导入轿车在当地生产。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