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威“北伐”(市场风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53 人民网-市场报
金威“北伐”(市场风云)(图)
  金威啤酒在天津的20万吨工程日前已正式奠基,并将于明年4月份建成投产。金威啤酒借此近可抢占天津的市场,远可辐射华北、东北等地,明显对一直想“独吞”华北市场的燕京啤酒构成巨大威胁。

  虽然是广东三大啤酒生产商之一,但金威啤酒去年的产量只有39万吨,与同省大哥、年产量在百万吨以上的珠江啤酒明显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今年6月份,金威啤酒在与喜力啤酒结成战略伙伴之后,扩张步伐明显加快,北上天津设厂成为其实现向全国性品牌跃进的重要一步,但这一步却显得有些跨得过猛。

  此前,金威啤酒已经通过在广东东莞、汕头两地新厂的投产扩大了产能,加上本次奠基的天津新厂,将使其一举进入百万吨啤酒品牌的行列。目前国内近400家啤酒品牌中年产量在百万吨以上的只有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等6家。

  业内人士认为,产能的急剧扩大对金威啤酒存在一定风险,深入燕京啤酒腹地也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且在燕京、青啤都已经在广东设厂的情况下,金威啤酒有可能后院失火。

  《市场报》 (2005年08月01日 第十六版)

  作者:远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