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 50家日本企业傍上东风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4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荣先明实习生张宁、胡启伟报道:7月22日,由日本理研集团独资兴办的理研汽车配件武汉公司正式投产,武汉是其全球第10个生产基地,主要为东风汽车生产配件。

  据统计,在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内,为东风车系做配套的日资企业已达50余家。

  日本理研是日本最大的活塞环生产企业,2004年度生产规模达到2.3亿件,销售额约7
.1亿美元,占日本市场份额的53%,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目前,神龙公司30万辆产能扩建、东风本田12万辆扩产计划均在进行。在武汉开发区造车强磁场效应下,世界500强的日本住友、通运、伊藤忠等国际著名物流企业已在该区落户,使该区日资企业数达到20家。

  而在东湖高新区,也聚集了30多家日资企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日本成为湖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对日本进出口值为4.64亿美元,增长17%。

  《市场报》 (2005年08月01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