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修人才——“一将难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49 人民网-市场报

  作为汽修人员认证标准的《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标准》,虽然自2003年出台以来就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体系,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双认证证书。但从记者日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这项职业认证标准尚处于推广和试验阶段,普及度不高。

  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吴工告诉记者,现在来应聘的汽修人员多是初级或中
级技工,少数为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更是寥寥无几。“这对我们企业招聘来说非常苦恼,”对于新出台的《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标准》,吴工表示,以前选择人才主要是看重学历和工作经验,现在新的政策出台无疑又为企业增加了一个“把关人”,为企业减少了招聘上的风险,在人员选择方面也为企业创造了另一个机会,相对而言,就业门槛也会相应提高。他同时也表示,有培训和认证的基础固然很好,但相关的学历和经验也不能忽视。

  丰田方庄汽车维修站站长张雪松也表示,在汽修行业中,普通机修人员并不少,缺少的是那些能独立作业,修理事故车的高端人才。而这些人才的培养就需要5-8年的时间,再加上要求的技术能力比较高,所以是一将难求。

  《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标准》的出台,更好地弥补了以往认证体系的不专业化的问题,应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同时,它也对未来汽修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证书、经验缺一不可。

  (王洋)

  《市场报》 (2005年08月01日 第九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