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起非普通房按3%缴纳契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自今日起,非普通住房可按1.5%税率缴纳契税成了“老皇历”。即使是在6月1日楼市新政前购买的非普通住房,只要尚未缴纳契税的,都将统一按照3%税率缴纳契税。昨天,赶这最后一趟“末班车”的排队缴税购房人并不很多,记者了解到,更多的购房者已在两天前的最后一个例行工作日缴税完毕。

  据5月31日,本市财政局、地税局、房地局、城市规划局等四部门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
精神,印发的有关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补充通知:6月1日起购买非普通住房的按3%税率征收契税,凡个人在5月31日前购买商品住房并已取得发票、尚未缴纳契税的,仍可按3%税率减半征收,但必须在今年7月31日前缴清——昨天,就是这最后截止日。

  昨天下午,记者在静安房产交易中心看到,契税窗口的购房者队伍并不很长,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此前几天“人流汹涌”,有的购房者从外地甚至海外赶来上海完税,但大多数人都以为是过了周五这个工作日就结束了,所以当天这最后期限的人数相对较少。“我们是下午4点半准时结束的,当然这和静安近期的整体交易量并不很大也有关系。”

  从新加坡赶来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既是回国探亲,也有特意缴税的目的。但他周五赶到交易中心时已错过了上班时间,只好在周六早上办完了所有手续。赵先生透露,他购买的是一套外环线附近的大面积公寓,容积率低于普通房的1.0标准,属于非普通住房。“如果晚交两天,按我这房子140万元的房价,我就要多交一倍的契税约2.1万元,实在是不小的支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