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率先成立反不正当竞争协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3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田晓明报道: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近日在南京成立。首批加入该协会的有江苏省56家名优企业。它的成立,结束了我国只有消费者和个体劳动者维权组织,却没有企业打假维权组织的历史。

  来自国家、省、市的33个工商局的负责人当天就参加了座谈,倾听企业在跨地域维权时所遇到的麻烦,一批跨省的假冒仿冒等重大不正当竞争案件将受到严厉查处。

  据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常务副局长宁望鲁介绍,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是我国第一家省级反不正当竞争协会,它的成立确实具有示范意义。

  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会长是由企业自主推选的。会上,以生产“中脉远红”功能纺织品和“中脉蜂灵”保健品著称的南京中脉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被推选为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第一任会长。

  王会长介绍说,按照协会章程,协会的工作主要有六条:1、沟通、协调,形成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合力,协助政府有关行政部门对侵犯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调查。2、接受会员单位维权事务的法律咨询及委托、代理有关事宜,提供市场调查服务及法律援助。3、帮助或代理被侵权会员单位处理民事赔偿事宜。4、发挥会员单位的技术优势,提供有关检测、鉴定等侵权证据的技术支持。5、收集、整理国内外在反不正当竞争方面的信息,开展交流研讨。6、、监督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秉公执法,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会员单位开展维权活动,共同营造统一开放、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

  《市场报》 (2005年08月01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