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布2004年审计报告 51个县欠债逾19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27日,四川省审计厅向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四川省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至2003年51个县共有县级政府性债务1908340万元,平均每县37418万元,有的地方甚至老债未减又超能力新举债搞建设。

  报告显示,该省去年财政收入圆满完成了预算任务且在连续几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
增幅创9年来新高。

  另据天府早报消息,四川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在审计报告中同时指出,该省财政厅在具体组织预算执行中存在项目库管理制度执行不力有待完善、结转项目资金结余管理使用不够严格等,省地税局也存在对个别企业税收减免审查不严、漏计欠税严重等问题。

  在审计省经委、交通厅、卫生厅、商务厅、外办、计生委、总工会、团委、妇联、农机局、中医药局、宗教局等部门及下属单位的过程中,发现决算反映不够真实完整、二次预算的管理分配不够规范、收入未足额入库或缴存财政专户、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情况突出、单位内部私存私放公款。

  审计部门还审计了国土专项资金、退耕还林工程资金和二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以及市县检察机关罚没、暂扣款物管理情况。“挤占挪用国土专项资金41289万元,挤占挪用农网建设资金998万元。”

  在对泸州、自贡、乐山、资阳4市本级2003年度财政决算的审计中发现,共计30200万元预算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9728万元专项资金被挤占,955万元截留省级财政收入,25247万元支出挂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