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新店2小时卖出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6: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接近2万平方米的超大面积国美电器安贞店今天上午正式开业,其北京分公司老总王辉文在开业两小时后称:“开业不到两个小时,据目前的初步统计,销售额已超过了500万元。”记者注意到,国美新店的开张使得北三环中路成为京城家电卖场最密集地区,国美、大中、苏宁三大电器巨头各自最顶级的家电卖场都已在此安营扎寨。

  80名外援保安到位

  “欢迎进来看看创维电视!”“微波炉4折就卖了啊!”……上午8点整,记者来到今天正式开张营业的国美亚洲第一店安贞店门前,只见门口的小广场上,近百名手中高举着促销标牌和海报的品牌厂家促销员正起劲地追着准备进店消费的顾客吆喝着。一名站在大门入口处的海信电视促销员告诉记者,今天原定8点18分开张营业的安贞店,早晨6点钟左右门口就已经聚集了数千人排队等待抢购特价家电,所以安贞店只得将开门时间提前到7点半。

  走进店内,记者立刻被诺基亚手机柜台前的销售场景吓了一跳。几十名顾客高举着手、挥舞着手中标有促销价格的报纸和彩色海报,围在柜台周围拼命想往前挤的顾客也都是翘首踮脚状,销售人员满头大汗、声音嘶哑地拼命喊着:“还剩最后两部了,大家别抢、别挤,注意安全!”据了解,安贞店今天紧急从其他门店借了80名保安和100多名销售人员进行支援,就是怕今天开业客流太多,店里的人照应不过来。

  手机、空调、彩电卖得火

  今天国美拿出了1800万元进行彩电促销引来众多顾客,广宣部经理陈琳称,根据上午开业3个小时后的统计,手机、空调和彩电产品的销售最为火爆,占到总销售额的60%以上,而且一些普及型的平板电视虽然价格略高,但仍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今天上午咨询平板电视的消费者特别多。

  另外,往年彩电产品的销售旺季一般是从8月下旬,而今年的旺季则提前了一个月。为了减少顾客排队交款的时间,安贞店紧急从其他各个门店借来了20多个收款员,但店内每个款台前还是排着五六米的队伍。

  卖场扎堆增加交通压力

  家电卖场扎堆难免会增加北三环交通的压力,但商家还是看好这里居民众多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对此,陈琳称,目前安贞店周围和地下一共准备了500多个停车位,以解决有车族购物停车问题,顾客凭购物小票可以免费停车。另外,为了将顾客分流,安贞店在北、东、南三个方向分别设了1个出入口,以避免单一的出入口造成人群拥堵。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张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