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接盘光明广场 中华百货突进北京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1: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临近四周岁的时刻,广州老牌百货———中华百货给自己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中华广场总经理欧小卫宣布,中华百货将于8月1日正式接手光明广场的营运,杀入热火朝天的北京路商圈,冲出中华广场的“围城”,欲与广百、新大新等“老朋友”一较高低,在北京路寻求新的突破。

  “我们将利用大型广场的优势与步行街专卖店结合的形式,与‘广百’进行错位经营
及互补经营,强化娱乐、餐饮和休闲的功能。”北京路的商圈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但商业的布局非常零乱,没有规划,整个商圈商铺的供应量过大,资源的配置很不合理,结构出现失衡。不过,即将上任光明广场总经理的黄文杰已经为光明“规划”好了发展的“蓝图”。中华百货将全面负责光明广场醒目的整体策划、独家经营管理、宣传推广和物业管理等工作,同是旗下的爱尚名牌折扣店也将进驻光明广场,并将光明广场的定位重新调整为“新生代欢乐天地”,以青少年为目标消费群体,全方位满足尤其是以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到达的非驾车族,特别是儿童、学生、青少年、情侣、年轻白领及由其带动的合家消费群体。

  光明广场是目前北京路商圈里唯一一个大规模的纯商业物业。“发展商对广场硬件设施的投入是非常充分的”,中华百货在光明广场的商品组合方面,与广百等综合型百货的经营区别开来,以时尚、潮流、新颖和个性化为“招牌”,以“价格实惠,服务优质”为热点,并将娱乐特色餐饮的比例调整至四成以上。其中位于其七楼,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真冰溜冰场将于年内开业,成为广州唯一能达到标准赛事级的真冰溜冰场。

  黄文杰分析道,北京路传统的百货经营是以中档以上、综合型为主,针对的都是中高水平的消费群,而中华百货就要在此处寻找突破口,挖掘出新的目标顾客群———青少年一代,针对这方面消费者的商业物业在北京路还是空白。黄文杰希望中华百货的进驻,能对商圈内的经营形式产生互补的效果,从而使整个商圈的发展更加完善,也更加丰富。

  光明广场的发展商早前就已经和中华百货接触过,可以说是“三顾茅庐”才取得了双方的成功合作,对中华百货也是非常的信任,整个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都任由中华百货“处置”。(陈玫)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