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话题不再是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1: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周人民币相关消息对汇市的影响逐渐减弱,投资者静下心来考虑人民币升值对汇率和全球经济的影响。上周人民币升值的消息传出之后,汇市曾剧烈动荡,日元兑美元当日创下逾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本周人民币的有关消息仍能引发市场波动,但影响持续力短暂,已经不是市场焦点。

  周二中国人民银行称人民币近期不会进一步升值,中国人民银行声明指出,国外媒体关于上周人民币温和升值只是初始调整的报导是错误的。该声明促使投资者削减美元空头部位,此前他们寄望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将提振其它亚洲货币,卖出美元买入日元。

  周四上海证券报引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的话称,中国现在推出外汇衍生工具的工作还处于积极的准备阶段,相信日后外汇市场会出现其他的外汇衍生工具,如期权和期货。虽然她并未明确提出时间表,但这些言论引发揣测,即中国的改革步伐可能会较预期快,这可能会使人民币最终自由浮动的时间提早。市场在第一时间买入日元,卖出美元,日元在上涨近40点后,涨势便偃旗息鼓。

  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对人民币消息的反应更倾向于先分析评论内容,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冲动行事。预计相关消息对市场的持续影响会越来越弱,但突发消息仍会短暂造成市场波动。

  (胡年丰)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