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一银行鲸吞国内9家商业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1:18 生活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昨日从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香港公司获悉,该银行间接拥有的一家公司和一批机构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在中国收购了9家大型零售商业中心。

  麦格理银行表示,这9家大型零售商业中心是国内一家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地产开发商开发的,主要位于黄金地段的购物区,并且都与实力强大的企业达成了长期租约,但该银行没有透露这家开发商的名字和此次收购的投资额。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在中国有实力拥有9家以上大型零售商业中心的开发商并不多,其中颇为知名的是大连万达集团。万达是“订单商业地产”的创造者,其6月份的一份对外公告显示,目前已在全国19个城市建了21个购物中心,总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已开业12个,在建9个。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万达集团,询问是否与麦格理银行合作时,其一位员工笑称:“这是整个万达集团都知道的事情。”万达集团企划部新闻发言人则称,到目前为止还不知情,但并未否认收购一事。 (生活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