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电系”将闪亮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早间,系出同门的长城电脑(000066,前收盘8.11元)及深科技A(000021,前收盘8.06元)两家上市公司双双申请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公司相关信息,公司申请临时停牌。今日,两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因有重大事项公告未能及时刊登,公司股票于8月1日继续停牌一天。

  是什么样的消息使两个同门兄弟如此紧张?重组大戏即将开演

  据中国证券报昨日报道,日前从正在举行的2005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7月1日国资委已正式下文同意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并入CEC,与此同时,CEC还将通过股权互换的方式重组南京熊猫电子集团等数家电子类企业。

  对于上述报道,部分相关公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予以否认。而CEC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也是刚刚接到国资委的批文,具体重组方案仍在研究之中。

  据悉,CEC为国资委直属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05年6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422.46亿元。而合并长城集团和熊猫电子等4家企业之后,CEC的资产总额将达到65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而一旦重组完成,在股市上,一个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中电系”将闪亮登场。资料显示,CEC目前拥有包括中电广通、深桑达、上海贝岭等7家上市公司,并入长城集团和南京熊猫之后,CEC将拥有12家上市公司,包括10家A股上市公司和两家香港上市公司,这其中包括长城集团的长城电脑、长城信息、长城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以及南京熊猫。相关股票短线走势乐观消息发布后,除长城电脑及深科技A两家公司申请停牌外,昨日南京熊猫等都闻风而动,纷纷出现大涨,其中南京熊猫涨停,中电广通涨5.3%,长城信息涨3.61%……

  对于重组事件,行业研究员给予了高度评价。联合证券研究员张华表示,国家以CEC为基础对部分电子信息行业的公司重组,符合国家实施大集团战略,有利于提高相关公司的竞争力,对相关公司形成利好。不过,张华也表示,由于企业众多,CEC整合的难度也不小。

  而对于相关公司的短线走势,分析师大多表示乐观。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重组概念历来是股市的炒作热点,在消息明朗后,相关个股仍将有望上涨;而对于深科技A及长城电脑,由于昨日临时停牌,下周复牌后补涨的潜力更大。记者刘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