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月饼国家标准10月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2:02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记者从昨天开幕的2005年中国月饼节上了解到,一项关于月饼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目前已起草完毕,正在意见征询过程中。此项规范月饼的强制标准计划于10月份出台,明年开始实施。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表示,月饼行业确实存在着“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的现象,尽管去年高价月饼(每500克250元以上)占总量的0.6%,数量不多,但影响极坏。

  朱念琳表示,新的月饼国家标准已起草完毕,正在征询过程的《标准》要求,月饼的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在包装月饼时,不应当使用虚假的壁厚、盖子和遮盖物,或者其他方式的构造和填充以欺骗消费者。月饼包装的制作、外形和填充不应当引起误导,例如,标准规定“月饼包装成本应不超过其出厂价格的25%”。

  另据记者了解,在昨天举行的2005年中国月饼节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05“全国放心月饼信誉企业”称号,其中北京市安华食品有限公司为此次入选的惟一一家北京企业。至此,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从2002年开始进行评选的该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4家企业获得此荣誉。

  据了解,今年月饼节期间将进行专项市场抽查、放心月饼馅料评定推荐等各项活动,至中秋节当天9月18日结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