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控股被迫修改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2:02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 于欣鑫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于欣鑫)方案公布后复牌首日便被投资者无情地打至跌停板的广州控股终于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对其股改方案作出了修改。昨天公司发布公告,将对价方案从原先的每10股送2.5股提高到每10股送2.8股,同时其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增加了两项重要承诺。

  首先,广州发展集团承诺其持有的广州控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减持,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在上述承诺期满后12个月内,若集团所持有股份通过上证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出售价格不低于6元/股。但广州控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发展集团增持的广州控股股份的上市交易或转让不受上述限制。

  此外,广州发展集团还承诺,在广控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批准实施后的2个月内,若其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每股4.35元,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广州控股社会公众股。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发展集团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并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广州控股于7月13日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反对声不绝于耳,也出现了在二级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的尴尬局面。市场认为,广州控股的方案调整后,支付对价水平在同类公司处于居中水平,再加上大股东作出一系列承诺,对于稳定股价,提高流通股股东持股信心有积极意义。

  昨天同时修改方案的还包括华发股份和宝胜股份。但是,相比于之前的股改方案而言,均没有作出实质性的改变。

  长电和卧龙方案获批

  本报讯 (记者于欣鑫)昨天,长江电力和卧龙科技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长江电力的公告称,公司于7月27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批复》,股改方案获国资委批准。

  卧龙科技也同时表示,非流通股股东中上虞市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持有国家股800万股(占总股本的4.58%);浙江农村经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国有法人股560万股(占总股本的3.21%),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该部分股权分置改革支付的对价须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目前股改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