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瞄准人民币升值后港人内地置业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31 上海青年报

  对于亚洲首富李嘉诚来说,成功理财的致胜之道就是先走一步。昨日,李超人旗下房地产旗舰和记黄埔(HK-0013)高调宣布,公司考虑到自上周人民币升值后,内地部分地区楼盘成交有所增加,香港人进入内地购房的需求也有上升趋势,因此决定近期趁此良机在内地一些城市加推1000套房源供应市场。

  记者 柯鹏

  1000套新房源热供珠三角

  昨天,和记黄埔旗下中国事务总经理谭健旭表示,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虽幅度不大,但还是令香港人的内地置业兴趣增大,不少内地地区楼盘的成交统计有了一定增加,其中属香港人购入的比例也有上升。“为了抓住此推盘良机,我们将趁势加推1000套房源,除现正销售的广州番禺珊瑚湾畔外,会随即推出珠海海怡湾畔三B期及东莞的低密度项目,这些房源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且对香港人的首付有优惠。”

  和黄上海暂无新动作

  尽管此次和黄加速推盘侧重于珠三角市场,但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市场的楼市供应和成交近期也有初步回暖迹象。昨天,“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7月26日的上海新房成交达524套,创下近期新高。而记者一个月的统计显示,6月新政以来的沪新房市场日均成交量一般在200套左右,近一周来却多次出现日均成交量400套左右的“小高峰”。

  但业内人士仍然冷静指出,断言此时上海楼市已经回暖为时尚早。目前的成交量初步回暖既有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因素,更有配套商品房大量成交的推动———上海楼市成交量已步入持续增长期还不能早下定论。

  这似乎也成为和黄上海在此次李超人大手笔里暂时“按兵不动”的理由。昨天,和黄上海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暂无沪上可售项目,估计要到年底才会推出浦东高档别墅———御翠园的后续房源,而年初获得的闵行马桥项目则尚处早期阶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