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群众的笑脸来自干部的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31 商务部网站

  “群众的笑脸是对我们的最高奖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不久前在中卫市调研时说的一席话,振聋发聩,如今已在我区干部群众中深入人心。“关心群众利益,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喊得震天响,就是不落地。”这番话不仅说到了百姓的心坎上,也让广大党员干部有了一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应该说,群众有没有笑脸,是衡量干部有没有作为的“晴雨表”。也就是说,群众的
笑脸来自干部的作为。干部不作为,不为民办事,浑浑噩噩,当着“和尚”不撞钟;或者,只在自己的小“自留地”里“作为”,拨拉着自己的“小算盘”,置群众利益于不顾,置当地经济建设于不顾,这样的干部,群众非但不会对其有笑脸,还会深恶痛绝。正像陈书记所说的,这样的人,“不要说不是一个好干部,连做一个干部的起码条件都不够。”

  群众有了笑脸,才说明干部有了作为。只有那些一心一意扑在群众身上的干部,才会赢得群众的爱戴,才能得到群众真心的笑容。如何检验我们的工作是否“落地”?当然,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是重要的尺度。干部工作中要多问一问、想一想,是不是把政策都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了?制定的政策有没有损害群众利益的方面?执行政策的时候是不是打了折扣?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处处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处处为群众着想,视群众利益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而不是动动嘴皮子,“喊得震天响”,才会赢来群众的笑脸。

  让群众有笑脸,是干部的责任,更是干部的义务。在群众面前摆架子、耍派头,其实是干部“囊中无物”的表现。一个好的领导干部必须懂得,了解群众想什么、缺什么、盼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是实现群众利益的前提和基础。还要懂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共产党人赖以生存的坚实土壤。只有以赤子之情亲近群众、善待群众、回报群众,体恤民情、顺应民意、解除民忧,从维护群众利益的小处着手,从解决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安危冷暖问题入手,关注民生民利,才会赢来群众的笑脸。

  在群众眼里,一个干部干得好不好,是不是合格,就看他能不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能不能扎扎实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人民群众对他满意不满意。一句话,人民群众是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最高评判者。如果我们逐步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我们的工作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群众的脸上就会有笑容。

  现在,我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各基层单位有序开展,而衡量这次活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这个时候认真学习和领会陈建国书记的谈话,更具有现实意义。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