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获牌企业名单不再统一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发改委担心产能过大,牌照发放趋低调

手机获牌企业名单不再统一公布

    

本报讯 (记者方南)“我们的CDMA手机牌照申请确实已经通过发改委的初审。”昨日,记者从夏新电子获悉,如果进展顺利,夏新将于本月底下月初通过手机核准制度的所有程序。至于什么时候由发改委正式公布,夏新方面认为并不重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四批”获得手机牌照的企业即将通过发改委审核,其中可能包括LG、金鹏、步步高、万利和夏新5家。

  产能过大放缓发牌

在此之前,UT斯达康、中天等均表示自己
已获得手机牌照,然而发改委却迟迟未公布这批企业的名单。“公布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已经获得核准,可进行自有品牌的手机生产。”水木清华的一位电信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统一公布只是一个形式,对厂商而言能确实投入生产才是关键。

按照以往的惯例,发改委会统一在其网站上公布获牌企业的名单,不过自公布第二批名单以来,虽有几家企业单方面表示自己已经获得手机牌照,发改委方面却迟迟未予以统一公布,同时也没有否认这些企业已获牌照。有观点认为,发改委之所以迟迟未公布,主要考虑到公布新进企业所带来的产能,可能会激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不稳定因素。此外,厂商之间还存在着“攀比”争要牌照,希望借发改委公布来树立品牌形象。

    

严防企业借发牌炒作

水清木华的分析师认为,发改委按批公布名单的方式引发了过多的关注。“也许是出于这点考虑,发改委将审核结果由‘明’转‘暗’,同时不再在网站上做统一公布,以避免申请厂商借此平台进行‘炒作’。”该分析师表示,这样一来“第X批获牌企业”企业的概念将不复存在。

对于“攀比”一说,UT斯达康和中天手机的相关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公布自己已获牌的消息不存在“炒作”、“攀比”的想法,只是希望能让业内了解目前企业的发展状况。至记者发稿为止,发改委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