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靖西:山歌水乐尘世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古龙山——风光不染世尘

  靖西的瀑布之多超乎游人的想象,每一处瀑布都有其独特之处。三叠岭瀑布“星汉流珠落九天”就是靖西旧八景中的头一景。最美的时候是早晚,早晨东升的太阳照得瀑布一片金黄,而夜晚的月亮又使瀑布发出闪闪银光。此时正是丰水期,汹涌的流珠河水从200多米高的青山顶上轰隆隆飞奔而下,有如巨龙由天飞降,溅起的水雾直飞到几百米外公路外。距三
叠岭瀑布不远处就是古龙山峡谷群风景区了。这是一个佳景荟萃的神秘幽深的峡谷世界,更是一个自然纯净、不染世尘的原始画廊。它集峡谷、瀑布、暗河、溶洞、原始植被、峰丛绝壁、溪流奇石为一体,既神奇雄浑,又幽深神秘。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幽深奇异的原始峡谷风光,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明河暗洞漂流,可以饱览气势磅礴的瀑布,也可以品味千姿百态的溶洞奇观。

  通灵——峡谷春深

  通灵大峡谷是一个长方形全封闭式的峡谷,长约1000米、宽200多米。峡谷长而深邃,入口小径在古藤老树之中掩映下曲折前伸,宛如一条绿色的隧道通往地心。循台阶而下,是一个高100米、宽60米的宽敞溶洞。深深的洞底流水潺潺,洞顶呈一线天,洞壁及洞顶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从Z字形的云梯下到洞底,出洞后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林区。走过一段“枯藤老树,小桥流水”,再次抬头仰望,眼前豁然一片千尺飞流,是我国西南目前发现的亚洲最高的单极瀑布———通灵大瀑布。高悬的瀑布宛如一条巨大的白练飞流直下,一头撞进约50米宽的深潭,发出雷鸣般的响声,置身峡谷观看瀑布,周围弥漫着沁人心肺的灵气。据地理学家考证,这峡谷原是个盲谷,由于地质运动的影响,盲谷顶部陷落,形成一个大天窗,这更给气势恢弘的大瀑布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难怪著名画坛大师关山月游后欣然命笔:“通灵宝洞”、“峡谷春深”。

  旧州——古风蔚然

  循着车友自制的地图线路,掠过一处处藏于路边的胜景,车子拐进了一条充满壮族风情的小巷。在这古老的村镇,自古就以制绣球出名,镇上的500多户人家都有着一手缝制绣球的好手艺。那一双双灵巧的手,一针一线地在绣球上绣着栩栩如生的凤凰、仙鹤、花草等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图案,也绣出了她们淳朴而美好的心灵。听镇上的人说,绣球不仅是旧州的传统工艺,还是壮乡人民的吉祥物,是壮乡青年男女爱情的信物。绣球街山水如镜、翠竹婆娑自不必说,携着数百年沧桑的文昌阁,也穿越时空渗入你心里。文昌阁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立于绿水之中,有一座小石桥与之相接。据说,这里还曾是古人吟风弄月、琴棋舒怀之处,游人行至仍隐约可见其中的浪漫情怀。

  行车路线

  从广州出发,有两条路径可选:经肇庆方向进入靖西全程1026公里,经北海、合浦到靖西则有1226公里。两条自驾线路相差不远,一去一回,不走回头路,可遍览更多风光。(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