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领导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6 人民网-市场报

  王乐泉

  新疆力争本世纪头20年实现工业化

  本报讯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新疆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表示,新疆将坚持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做大做强特色支柱
产业,走出适合新疆区情的工业化道路新疆。力争本世纪头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王乐泉表示,新疆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而且具有独特的区位和地缘优势,现已形成以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化工、钢铁、煤炭、纺织、建材等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工业化进程条件已经完全具备。新疆今后将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大招商意识,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参与新疆的新型工业化建设。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新疆正处历史

  最好发展时期

  本报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山山有宝、盆盆有油、河河有水”,资源非常丰富。自治区成立50年来,新疆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GDP保持高速增长,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他说,新疆的第一个特点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省区,占全国1/6的土地;第二个特点:边境线最长,5600多公里;第三个特点:毗邻国家最多,是与8个国家接壤。他概括新疆地形是:“三山、三盆、三河”。“三山”——阿尔泰山、天山和昆仑山;“三河”——额尔齐斯河、伊犁河、塔里木河;“三盆”——准噶尔盆地、哈密和吐鲁番盆地、塔里木盆地。

  (本刊综合讯)

  《市场报》 (2005年07月27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