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值得珍藏的100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2 人民网-市场报

  81.应该常去说别人的好话;常去注意别人的好处,不要留心别人的坏处。

  82.常常轻视他人,对于他人的行为,常常吹毛求疵;对于别人行为上的失检,常常冷嘲热讽的人,这种人你该留意,他大致是危险的人物,而不很可靠的。

  83.宽大健全的心脉,能看出他人好处,比看出他人的坏处更快;反之,心脉狭窄的人
,目光所及,都是过失、缺陷同丑恶。

  84.和以处众,宽以接下,恕以待人。君子人也。

  85.君子以细行律身,不以细行取人。

  86.取人之直恕其憨,取人之朴恕其愚。

  87.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88.祸莫大于不仇人而有仇人之辞色(辞色:说的话和说话时的态度)。

  89.要想吸引朋友,本身必须有种种可爱的品性。自私、小气、妒忌,不乐成人之美,不喜闻人之誉的人,不能获得朋友。

  90.你可以将自己化作一块磁石,而吸引你所愿意吸引的任何人物到你的身旁,只要你能在日常生活之间,处处表示出爱人与善意的精神,表示出乐于助人、愿意援手的态度。

  91.假使你打算要多交些朋友,第一你须宽宏大量。举世都喜欢襟怀宽大的人。“大量”的人,是常能为人所乐于亲近的。

  92.不管你一生中的环境怎样地不顺利,遭遇怎样地坏,但你仍然可以在你的举止之间,显示出你那亲爱、和蔼、愉快的精神,而使得人们于不知不觉之间,来亲近你。

  93.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94.地上种了菜,就不易长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恶。

  95.尽多少本分,就得多少本事。

  96.屋宽,不如心宽。

  97.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98.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

  99.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100.表扬要对人不对事,批评要对事不对人;表扬要公开,批评要私下。配合、服从要公开,意见、建议要私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