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保健品广告违法被曝光 三起案件已被立案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因宣传疗效,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或形象做证明,“瓜拿纳”等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目前已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开曝光了5起保健品违法广告案例。

  虚假广告有两大危害

  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种保健品广告是五花八门,一些虚假、夸大的违法广告混迹。其中,从“降伏癌症”到“治疗乙肝”,从“每天减掉3斤体重”到“一周能长高10厘米”,天花乱坠。这些虚假、夸大宣传的保健食品给消费者主要带来两大危害:浪费了钱财却起不到应有的保健作用;对宣传的治疗作用盲目轻信、耽误了治疗疾病的最佳时期,“从接到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投诉、举报中经常能够看到这种花费巨大却换得一腔悲愤的事情”。

  3起案件已被立案调查

  此次5起违法保健品广告中,有3起正在立案调查处理中和2起已处理完毕的违法广告案件。

  “瓜拿纳”保健食品在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或者使用易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疗效,宣传改善和增强性功能的作用;同时未发布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某减肥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或形象做证明:“美国筑本筑高助长系统”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这3起案件目前已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益福宁”广告被罚4000元

  2起已处理完毕的违法广告分别为:一是“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经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印刷品广告,该公司在报纸中夹带散发的《富硒灵芝》单页印刷品广告,使用国家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的名义。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000元。二是“北京汇美进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该公司今年1月在发布的“益福宁”保健品广告中,使用了“降糖效果高达97%以上,降脂效果达到75%以上”等医疗用语。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4000元。(记者廖爱玲)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