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图们市外商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5 商务部网站

  图们市享受少数民族优惠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政策。充分的民族自治,图们江地区开发、开放,以及国家“兴边富民”政策的实施,使图们市迎来了历史上千载难逢的好机遇,除享受国家政策外,投资者还享受图们市的各项优惠政策。在税收方面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
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

  二、对从事农业、林业、牧业的外商投资企业,依照税法规定享受2年免税,3年减半征收期满后,经企业申请,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可在以后的10年内继续按应纳税额减征15%至30%的企业所得税。

  三、外商投资举办的先进技术企业,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税期满后仍为先进企业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延长三年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

  四、已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外商投资举办的产品出口企业,在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期满后,凡当年出口产品产值达到当年企业产品产值70%以上的,凭审核确认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文件,经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可减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五、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及优势产业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除《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六、凡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投资总额内购买的国产设备,对符合《国务院关于调整进口设备税收政策的通知》(国发[1997]37号)中规定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限制乙类的投资项目,除国发[1997]37号规定的《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外,其购买国产设备投资的40%可从购置设备后上缴的所得税中抵免。

  七、我国境内的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投资总额内,1999年9月1日以后购进的国产设备,符合《国务院关于调整进口设备税收政策的通知》(国发[1997]37号)中规定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和限制乙类),以及《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的投资项目,在国内采购的设备可以依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乘适用增值税税率计算应退税额。

  八、从事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纪委、经贸委、外经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类和限制乙类项目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优势产业和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在现行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满后的三年内,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九、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将从企业分得的利润直接再投资于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或者作为资本投资开办其他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不少于5年的,经投资者申请,税务机关审批,可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企业所得税的40%税款。(信息来源:吉林图们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吉林省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