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国运通第二季获利增长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5 商务部网站

  美国运通7月25日表示季度获利增长16%,超出市场预期,因为不断增大的顾客群使用美国运通的信用卡进行更多消费,而且信用卡透支余额也在逐月增加。

  扩张性的广告和营销,以及和MBNA化敌为友,都为该公司实现创纪录的季度获利起到重要作用。但是本季度最关键的因素,仍然是美国人对信用消费似乎无休无止的需求,正像多年来一样。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二季获利增至10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PS)0.81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8.76亿美元和0.68美元。这是美国运通连续第14个季度公布两位数的获利增长,也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净利创纪录新高。华尔街分析师原预期运通的第二季EPS为0.78美元。

  该公司公布,第二季营收上升11%,至80亿美元并表示,业绩增长反映出持卡人创纪录的支出,被活跃使用的信用卡数量增长,信用卡帐户贷款余额上升,以及所投资资产的收益加大。

  持卡用户数量在该季劲增了120万人。不过公司为增加发卡量付出了高昂的成本,当季广告支出上升了18%,至近14.5亿美元。不过增加的卡费收入高出增加的营销成本。公司称向接受其信用卡的商户收取的费用增加了16%。持卡人的支出额增加了18%。在月末大量用户的信用卡上仍有透支额,使得当季净融资收入增长14%。

  该公司表示,股东回报率(ROE)上升23.1%。第一季和上年同期分别上升22.8%和21.2%。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