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分析师预计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类企业并购将持续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5 商务部网站

  两家分析公司的研究表明,2004年涉及石油和天然气厂商的全球并购活动六年来首次增加,2005年有望进一步升温。

  John S. Herold和HarrisonLovegrove的研究表明,2004年企业和资产交易总额增加50%,至680亿美元以上。

  John S.Herold研究主管施汉表示,包括中海油或者雪佛龙对优尼科至少160亿美元的收购在内,2005年迄今七个月内,全球并购交易金额已经高达680亿美元。

  Harrison Lovegrove 董事布雷顿称,在缺乏优质资产可供购买的情况下,能源企业进行并购以增加储备。

  上述研究机构称,北美并购市场依然活跃,非洲、欧洲和亚洲正在日趋活跃,但拉丁美洲的并购活动依旧淡静。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