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紫光涨停 高校股成领涨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5: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紫光涨停高校股成领涨先锋

  在股市掀起底部反攻浪潮后,科技股成为了最为活跃的品种。而在该板块整体启动时,高校科技股又成为该板块异军突起的急先锋。周二,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引领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清华系高校科技股高歌猛进,那么,高校科技股缘何如此风光?哪类品种又有后续爆发力呢?

  高校股风光的原因

  近年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远远大于传统产业,从科技、网络、新材料到数字电视、3G、IPV6等,均在股市中得到了充分的炒作,并带来了很好的赚钱机会。

  高校由于具备先天的技术优势,进而在新兴产业推广中占尽先机。如清华与交大就拥有数字电视仅有的两套标准,而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则在晶体材料等新材料领域有着极大的比较优势。从证券市场的炒作经验来看,对于新兴事物的理解和追捧历来都远大于传统领域,这就使得本身极具新题材的高校科技股有着与牛市共生的基因与冲动。随着市场对新兴产业认同度的提升,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中最具爆发力的突破性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严重超跌有反攻基础

  昨日清华系个股率先启动,从该板块3只领涨品种的特点来看,清华紫光、诚志股份、紫光古汉长期严重超跌无疑成为该板块发力反攻的技术基础。另外,同属高校科技板块的山大华特目前股价尚不足3元,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40%,也值得重点留意。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