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认定体系逐步走向规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饭店协会今天披露,《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条件》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近一年,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认定体系逐步走向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

  主要体现在四方面:首先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认定的组织体系建立。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专业委员会负责《标准》的组织实施工作。由中国饭
店协会职业经理人办公室负责认定考评工作,同时建立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

  其次,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认定培训体系逐步规范。按照统一教材、统一师资、统一题库、统一证书、统一注册的饭店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定体系建设要求,对通过认定饭店业职业经理人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证书》。

  第三,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认定管理体系日益健全。对职业经理人实行三种管理制度:考试制度。职业经理人通过执业资格审核后,还要通过领导艺术、饭店财务管理、饭店人力资源管理、饭店市场营销、饭店房务管理、餐饮管理等六门课程的统一考试;注册登记制度,对获得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证书的,要进行全国统一登记注册,经过注册登记后即可以职业经理人名义执业;再教育制度,按照注册登记期内不少于四十标准学时继续教育。

  最后,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目前,饭店业职业经理人人才库已经建立,制定了饭店业职业经理人人才库管理办法,为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希望得到进一步职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服务。同时开展与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等国际职业经理人机构的合作互认,实现与国际并轨,将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推向国际,将国际先进的职业经理人理念引入中国。

  据悉,饭店业经理人执业资格认定全国统一考试已经全面启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