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生活在上海安全时尚 在外滩与3名年轻老外聊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26 新民晚报

  上海越来越美丽了。工作在上海,成为欧洲年轻人的一种选择,生活在上海,他们觉得是一种享受。

  3个老外一台戏。昨天夜晚,记者在外滩啤酒总汇邂逅3个欧洲人,与之交谈,听他们说喜爱上海的理由。

  博马罗印象 上海夜生活丰富多彩

  博马罗是意大利米兰人,32岁了,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通过翻译纪方仪小姐得知,他竟是我的同行。他到上海快一年了,在上海的一家英文杂志工作,杂志的发行量是6万册。博马罗是他的中国名字。当然,来自米兰的他更喜欢足球,而且自己也会踢。说到足球,他眉飞色舞。对于上海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他赞不绝口,这里良好的治安状况也让他们感到很安全。“生活在上海又安全又时尚”,博马罗告诉记者,他喜欢上海,喜欢外滩,几乎每周一次要来外滩喝德国现酿鲜啤,杯中有欧洲风味,而漫步在外滩,则能感受夜上海的丰采。

  现在博马罗更是乐不思蜀了,他正在和一个上海姑娘谈恋爱。不过出来吃饭他不请女朋友的客,都是AA制。女朋友从意大利留学回沪,刚开始不适应,后来没办法,博马罗在饭店里先买单,回家再给他。记者问博马罗,我们一直敬酒,你怎么不回敬?博马罗一听,乐了,说,我们是开始敬一下,结束再敬一下。是啊,我们好客频频举杯,他们并不领情,这就是风俗习惯不同。

  安德烈讲述 上海市民热情感人

  和他的同胞博马罗一样,22岁的安德烈,也有一个中国名字:安德龙。他戴一副眼镜,斯文中带有几分腼腆。他喜欢中国,这次在上海是短期逗留3个月,专门学习中文,回国后设法到意大利的中国公司工作,再争取派到上海来。噢!好一个迂回的“包抄”战术。

  记者问他对上海人的印象如何?能说简单中文的安德龙马上回答:很好。接着,他讲了一个故事。他住在梅陇,有一天出地铁站,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他想冒雨冲回家去,但有20分钟的路。这时,有个稍微能讲一点英语的中年男子走过来,和他一起撑伞,一直送他到家。

  记者问安德龙与那位热心的上海人还有交往吗?他说那人心很好,但是语言障碍,难以沟通,以后就没有联系。

  蓝贝儿见解 上海是个时尚城市

  相比之下,法国青年蓝贝儿更显老成。他只有25岁,却留一把山羊胡子,成熟好思考。他的中国名字叫凯文,是法国在沪企业凯帝(上海)产业设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他对上海的见解是:上海是一个消费时尚的城市。他的女友是他在菲律宾工作时认识的,叫吉士敏。事物总是有好有坏,记者问他在上海还有哪些不习惯的地方,凯文听完翻译就笑出了声,然后说:“上海人太多了,路上不敢开车。”

  十多年前,上海人追求出国是时尚,到如今,外国人也竞相喜欢到上海工作,这一鲜明的对比,正验证了改革开放后上海这座城市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报记者朱全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