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杉杉集团开拓太阳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蔡元元)杉杉集团旗下的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将与同门兄弟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有限公司。

  据了解,杉杉尤利卡太阳能有限公司的总投资为5750万元,其中,杉杉股份和杉杉投资控股分别出资926.445万元和3288.88万元,合计控股73.31%。其余股份为著名光伏发电专家胡宏勋及其领导的技术团队持有。

  杉杉股份内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公司拟主要生产和经营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电池通信系统等产品。此前,杉杉集团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一向以服装闻名的杉杉集团投资上了高科技,这看来似乎有点“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味道。事实上,这已经是本月杉杉集团第二次“不务正业”了。本月初,杉杉控股收购了黑龙江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哈尔滨松江铜业(集团)有限公司。

  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似乎正带着杉杉在多元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公开数据显示,2004年杉杉集团总销售40.23亿元,而旗下从事高科技产业的科技集团和科润集团实现销售7.56亿元,再加上国际合作事业部实现销售24亿元,差不多占据了其全年收入的半壁江山。

  J03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