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玉米2005年春季实施进展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51 商务部网站

  黑龙江省玉米课题组在今年的组织实施中,要求各个试区进一步明确面积、实施地点、领导机构、任务分工、技术方案等,特别是要重点抓好具体的培训、明白纸、核心示范点及示范内容。今年上半年实施进展良好:

  1、详尽制定2005年度实施方案。各子课题于去年年底至今年初,认真制定了2005年实施方案,并通过了专家组审议,特别是重视6个专题研究,务求科技储备研究见成效。

  2、科技培训广泛、针对性强。课题组积极组织各试区结合科普之冬、科技下乡、科技大集、科技入户等各种机会,广泛搞好课题轮训工作。如望奎县对全县的109个自然村全部轮训一遍,直接听课农民1万余人,发放科普材料2万余份;兰西县根据农民渴求解决的农业生产问题,有针对性邀请专家进行培训,项目区内培训30余场次,发放科普材料1万余份。

  3、专家督促,将项目落实工作推向深入。3月底专家组对所有课题试验区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专家每到一个市县除听取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外,还亲自到核心示范点、农户家调研。在专家组的大力督促下,各试区县、市高标准地对课题面积、内容进行了全面落实。

  4、打法准、任务清、干劲足。各子专题主持与实施单位进行了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制度明晰,同时为调动各个深入生产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各单位在职称、补助方面予以倾斜,充分调动参战人员的主观能动性。除课题面积落实、发放资料、培训指导外,各市县都非常注重核心示范作用,在全县建立了核心试验示范乡、村、点,给农户予以耕翻、种子、化肥等方面的优惠,发放种植明白卡,建立种植档案,全程跟踪指导。5、高质量完成春季播种。由于各试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课题承担单位准备充分,技术人员亲临播种地块进行播种与指导,克服了今年春季寡照、低温、多雨等不利条件,在5月10前所有试区均高质量完成了春季播种任务,为今年圆满完成课题任务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