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当涂乡镇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51 商务部网站

  当涂县乡镇中小企业今年以来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景象。1-6月,实现营业收入48.43亿元,同比增长3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8亿元,同比增长35.3%;新安置职工1500人。

  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快速。1-6月全县乡镇中小企业营业收入、销售产值、实现利税、固定资产投入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均在30%以上。企业增加值增幅达到44.1%,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达到47.7%,实现利润和出口产品交货值增幅分别高达52.7%和53.1%。

  企业经济效益显著。1-6月,全县乡镇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12.29亿元,实现利润4.1亿元,实现本县入库税金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1%、52.7%和87.6%。增加值、利润、税收等效益指标增幅均明显高于产值、收入的指标增长速度。

  规模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全县乡镇工业1-6月销售产值37.18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7亿元,占总量的45.6%;乡镇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投入6.68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企业投入2.6亿元,占总量的39%;全县乡镇中小企业入库工商税金1.39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企业入库税金0.73亿元,占总量的52.52%。

  出口创汇形势喜人。今年以来,除大量的服装加工间接出口和传统的金姿台布、华宝机械、海王渔具等产品直接出口外,又新增加了石桥亚太磨料、黄池南方红月、博望威士顿机床等几家新的产品出口企业,新增沪马公司等几家企业拥有了自营出口权,并在黄池镇新办了我县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金岛服饰有限公司。目前该县乡镇出口创汇工业企业42家,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18家。1-6月份,全县乡镇中小企业实现出口产品交货值5221万元,同比增长53.06%,产品覆盖亚欧等地。(王文生)(信息来源:马鞍山市当涂县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安徽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