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9+2”成都端出110项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08 商务部网站

  记者从成都市国内经济合作局获悉,作为参加此次“9+2”会议的重要议程,成都市将于7月26日9∶50-17∶00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附馆举行成都市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洽谈活动,涉及总投资约323亿元。

  110个项目重点推介

  据国内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皓介绍,此次成都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将重点推出成都的110个项目,涉及总投资约323亿元,预计引进资金达187亿元。所推出的项目具体包括五大类:工业类33个项目,食品、农业产业化类22个,基础设施、房地产类23个,商贸文化旅游类27个,其他类5个。

  《成都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书》已于昨日印刷成册,今日将分发2500册至泛珠区域各省区代表团驻地,全面推介成都项目。

  11个项目集体签约

  据了解,在7月26日举行的集体签约仪式上,成都将要参加的项目共11个,涉及金额12.46亿元,居各省会城市前列。这11个具体项目分布情况为:工业5个,涉及资金7.06亿元;农业3个;旅游、贸易、其他类各1个。

  “我们对此次项目推介活动十分有信心。”据李皓介绍,此次项目选择通过不同领域进行,在工业、农业战线先进行了一次初选,随后再汇总,项目质量明显高得多,“同时,在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当天,将采取单对单的方式进行,营造一个很好的项目对接氛围”。

  成都推介项目点将台

  工业类33个。部分项目为:中国现代西部生态鞋村,洗衣机和冷柜等白色家电生产线扩建,汽车减震器合资合作项目,微型汽车变速器生产,年产三十万支轿车曲轴生产线,成都巨人树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寻求合资经营,四川川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异地迁建,东谷金矿开发等。

  食品、农业产业化类22个。部分项目为:成都菊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液态奶加工,四川隆生集团甘孜牦牛产业化项目,茶叶副产物综合利用产业化项目,枇杷储藏及深加工项目,扩建大邑西岭中药材基地并实施精深加工项目,麻竹笋种植、深加工项目,优质猕猴桃储藏与加工项目,产业基地及产业深加工产业化等。

  基础设施、房地产类23个。部分项目为:九里堤小区综合市场,成赵公路新都段建设工程,成都十陵郊野公园,龙泉驿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西区基础设施建设,平乐秦汉驿道恢复与展示开发和水环境整治与开发工程,成都航空物流园区,川浙合作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商贸文化旅游类27个。部分项目为:彭州市蔬菜批发市场改扩建工程,双流县体育中心项目,石经寺佛教旅游度假区,洛带客家古镇整体旅游开发,西部影视艺术学院,中华客家第一村,猛追片区生态游乐观光,赖家店川西民俗古镇等。

  其他类5个。具体为:龙腾工业城厂房出租,成都市危险化学品物流中心,ftth用户驻地网建设项目,中国四川都江堰国际会展中心,无公害蔬菜配送中心建设等。

  “9+2”引来国内外上百家媒体

  (记者钟文)人民日报、新华社,日本朝日新闻社、经济新闻社等国内外上百家新闻媒体将全方位立体报道此次9+2会议。记者昨日获悉,相关媒体记者已纷纷抵达成都并展开报道。

  据介绍,新华社等多个新闻单位均已组成10人以上的采访报道组。香港特别行政区组成了49人的采访团,澳门特别行政区组成了15人的采访报道小组。其余八省区也分别组成了不同规模的采访团。本地媒体阵容更为强大,人数多达271人,还不包括各中央媒体驻川记者站的采访人员。四川电视台也将对本次论坛开幕式和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集体签约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来源:成都日报

  (信息来源:四川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