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尼日利亚纺织产品在本国市场的占有率下降至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11 商务部网站

  据尼今日报报道,尼纺织工业危机正呈现恶化的趋势,产能利用率达到了近20年来最低点的20%,生产的纺织产品在本国的市场占有率在过去两年中下降了10%以上,而能够维持稳定经营状态的纺织厂也仅有10家。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其2003年的报告中指出,尼产纺织品在本国的市场份额为27%。同时,由尼纺织服装剪裁全国工会(NUTGTWN)资助的一家独立评估机构认为,尼纺织行业
产能利用率为35%-40%。NUTGTWN教育研究部负责人IsmailBello先生透露,近两年来,尼纺织产业经营状况不断恶化,一方面,没有新的投资,而另一方面,很多纺织厂已经停止了生产经营活动。Bello先生称,最近调研资料表明,尼纺织产品在本国市场占有率已由两年前的27%降至15%,导致该行业进一步走向衰退。据统计,过去一年内有15家大型纺织厂倒闭。

  有关资料显示,在这些倒闭的纺织厂中,Zamfara位于棉花生产基地,曾雇佣3000多名工厂从事纺纱织布工作。原属政府所有的纺织厂也未能幸免,卡杜纳纺织有限公司和尼日利亚纺织厂均已关门歇业。有关数据显示,工厂倒闭导致成千上万工人失业。在分析纺织业疲敝不堪的原因时,Bello先生说,高能源成本、高借贷利率、走私纺织品泛滥、本国纺织品与走私品相比缺乏价格竞争力、销售状况不佳等都是造成尼纺织工业衰退的主要原因。

  另悉,尼对于西非纺织市场的控制力也在减弱,主要市场份额正在被来自亚洲的纺织产品吞噬。据统计,西非市场原产于尼的纺织品已不足10%。Bello先生还透露,大量纺织品通过临国被走私进入尼境内。

  NUTGTWN呼吁政府加强对边境的监控,从而减少走私纺织品的入境数量。

  (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