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用地优惠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11 商务部网站

  l、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减免期满后,先进技术企业可连续3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但税率不得低于l0%。

  2、设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生产型外商投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在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的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地方企业所得税。从企业获利年度起,免征地方企业所得税十年。另有规定的,可以免征地方企业所得税至经营期满。

  5、新建的国家鼓励类的外商投资企业,在现行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满后的三年,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6、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直接出口的产品,除我国限制出口的以外,依照税法有关规定减免,免出口环节增值税或者退税。

  7、产品出口企业当年出口产品产值达到企业当年产值70%以上的,当年可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但税率不得低于l0%。

  8、购买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购买的国产设备,符合有关规定的,其购买国产设备投资的40%可从购置设备当年比前一年新增的企业所得税中抵免。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企业比照执行。

  9、再投资退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取得的利润,直接投资于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或者作为资本投资开办其他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不少于五年的,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己交纳的企业所得税的40%税款。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直接再投资举办、扩建产品出口企业或者先进技术企业,可以全部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己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款。

  10、从事农业林业、牧业和设在经济不发达边远县(市)的外商投资企业,经企业申请,税务机关审核并逐级上报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批准,在以后的10年内可以继续按照纳税额减征15%至30%的企业所得税。

  11、外商投资企业销售其自行开发的计算机软件产品,增值税可按法定17%的税率征收后,对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平房区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