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上半年经济房投资降14.6% 商品房增长2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53 商务部网站

  上半年经济房投资降14.6% 商品房增长21.3%http://www.soufang365.com2005-7-2610:23:3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信报讯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经济适用房投资204亿元,同比下降14.6%。

  与经济适用房投资下降形成对照的是,上半年全国完成商品住宅投资4147亿元,同比增长21.3%。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这份国房景气报告说,上半年,全国累计完成房屋施工面积11.6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8.8%。完成土地开发面积8190万平方米,增长3%。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所占比重超过七成,为9.01亿平方米,增长18.8%;办公楼施工面积0.50亿平方米,增长13.3%;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1.47亿平方米,增长19.2%。

  月度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不同的是,在各类商品房中,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幅度最大,高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涨幅1.8个百分点;其次是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9.8%,而去年涨幅最大的办公楼销售价格今年出现了下降的局面,由去年同期的上涨23.1%变成下降4.6%。

  同时,数据显示,全国的空置房明显增加。6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1.0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0.59亿平方米,增长2.2%。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65,比5月份小幅回落0.18点,比去年同月回落3.31点。其中,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为104.49,比5月份回落2.62点,比去年同月回落1.26点。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宾县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