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露洁牙膏广告绝对化用语违规 北京叫停(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47 金羊网-新快报
  高露洁牙膏广告使用“100%有效”绝对化用语违规,北京叫停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将关注此事发展

  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高露洁牙膏因在电视广告中使用“100%安全,100%有效”的绝对化用语,日前,“高露洁”牙膏电视广告被北京市工商局判定为违规并叫停。

  昨天,广东省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高露洁”牙膏广告涉嫌违规的情况主要与其广告用语涉嫌使用绝对化有关,广东省工商局将会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同时也将加强对广告的监管。

  针对广告用语违规一事,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新快报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郭品文 余少峰

  违规主要是电视广告

  上周五,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公布了北京市第二季度广告监管结果。结果显示,“高露洁”广告中出现“100%安全、100%有效”的绝对化用语涉嫌违法。

  在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的检测报告中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市广告监管部门共监测广告787674条,涉嫌违规广告量最高的仍然是医疗服务类。牙膏类广告的总发布量为12467条,其中涉嫌违规的有474条,虽然总量排在第三位,违规广告率却达到3.80%,成为各行业广告违规率最高的一类。而“高露洁”牙膏电视广告就因为出现“100%安全,100%有效”等绝对化用语,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停播。

  该监测报告还指出,牙膏类违规广告主要是由电视媒体播出的。电视媒体的广告发布量和涉嫌违规广告量都居各类媒体之首,这种情况与电视广告重复数量较大有关。
高露洁牙膏广告绝对化用语违规 北京叫停(图)
  上图:高露洁牙膏在违规广告中使用“100%安全、100%有效”的绝对化用语。

  广东省工商局关注此事

  昨天,记者针对“高露洁”牙膏电视广告内出现“100%安全,100%有效”等绝对化用语而被北京市工商局叫停一事采访了广东省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高露洁”牙膏广告涉嫌违规的情况主要与其广告用语涉嫌使用绝对化有关。这和宝洁广告上次在宁波被叫停的情况是类似的。依照广告法相关规定,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应当真实、准确,并标明出处。如果没有,那就是虚假广告。高露洁牙膏广告中的“100%安全,100%有效”等用词绝对化。

  广东省工商局方面称,他们将会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同时也将加强对广告的监管。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