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龙鱼多款产品假冒国家免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47 金羊网-新快报
  旗下仅一种产品获国家免检称号,“假冒”产品广东仍有销售

  新快报记者 林晨 实习生 魏怡兰 郝帅

  刚刚从去年卫生部检测出“酸价超标”的阴影走出的食用油著名品牌———金龙鱼,昨天又因为大量生产、冒用“国家免检”产品欺骗消费者再次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据新华社报道,金龙鱼食用油的生产商———广西防城港新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已于今年4月份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处,但在上周,几种非免检产品的金龙鱼食用油仍打着国家免检产品的标志在南宁多家超市内在大肆销售。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到,广西防城港新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中,仅有“金龙鱼”牌食用植物油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认证。也就是说,该公司的其它产品尚未具备“国家免检”资格。

  而昨天下午,金龙鱼的新闻发言人田元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冒充国家免检产品的金龙鱼牌山茶油在广东地区仍有销售。
金龙鱼多款产品假冒国家免检(图)
  上图:即便质量没有问题,金龙鱼冒充国家免检产品也欺骗了消费者。

  金龙鱼:“冒充”品质量没问题

  针对产品被指冒充国家免检产品一事,田元智回应道,“冒充”事件主要原因是与当地政府沟通不够,当初金龙鱼拿到质检总局关于其“植物油”获得免检的通知后,觉得“金龙鱼”牌山茶油、“金龙鱼”牌玉米胚芽油同属于食用植物油的范畴,因此就在这两种产品的标签上打上了“免检”标志,但是事后才得知其实金龙鱼误解了相关通知。

  田元智表示,在今年4月质检总局发布责令金龙鱼方面整改之后,金龙鱼做出了迅速的反应对市场上流通的标识有误的食用油进行了回收。截至目前,共回收了“玉米胚芽油”6000箱,“山茶油”300箱,但是因为市场范围过于广泛,仍然存在着少部分“问题”食用油无法回收。

  同时,田元智表示,此次做出回收并不是油品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如果不在乎“免检”二字,对消费者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目前广西防城港新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广西和云南等地,目前广州市场上仅有其生产的“金龙鱼”牌山茶油有售。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