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跌出上市公司百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7 京华时报

  作者: 张艳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最新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公布了200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中国家电企业长虹、TCL、康佳以及美的和格力连续5年入选该榜,而麻烦缠身的科龙在今年被踢出排行榜百强。

  据悉,今年是《财富》(中文版)第五次公布该榜。与前四次相比,今年100强的入围门槛再度大幅提高:由去年的59.9亿元提高到85.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前四次均入选的大部分家电上市公司在本次排行榜中出现了排名下滑的情况,其中有多家家电类上市公司被迫出局,科龙则成为典型。

  该排行榜沿用《财富》全球500强的评比标准———营业收入作为衡量企业实力的最重要指标,评选范围包括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纽约、伦敦、新加坡、纳斯达克等市场上市的1300多家中国公司。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