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HP全球裁员万人风波始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08 北京青年报

  HP全球裁员万人风波始末

  HP中国区总裁在全球重组计划发布的短短4天之后于日前向国内各大媒体发出公开信。信中透露的信息显示,HP中国区的调整已在日程之中。

  孙振耀续任中国区总裁

  孙振耀在公开信中表示:“7月19日HP宣布了新的成长计划,旨在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建立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增长。”他同时确认,中国区也将与全球新的组织架构保持一致。

  孙本人将继续出任HP中国区总裁,同时兼任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总经理。信中进一步透露的信息显示,HP中国区的管理团队名单已经圈定,其核心高层基本保持了原有四大业务集团时的“格局”,但此前CSG集团中的高层已调整到新的TSG集团的相应新职位。

  据悉,HP将在未来6个财季中削减14500名员工,相当于其公司正式员工总人数的10%;与此同时,在组织结构方面,HP将原有的四大业务集团整合为新的三大业务集团来运作,即科技系统与专业服务集团、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打印成像与消费产品集团。

  非销售部门将成裁员重点

  记者就HP此次架构重组与裁员采访中国惠普有关公关负责人。他表示,中国区的调整计划已在进展和规划当中,但尚不能透露更具体的架构以及人员调整进程、措施等细节。针对有关中国惠普裁员比例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裁员比例会根据HP在全球不同地区、不同业务部门的具体情况而定,比如中国就是HP重点投资区域,所以10%并不是统一标准,也要看各国具体业绩以及业务发展需要。

  据了解,HP目前在全球拥有近15万名员工,中国员工数在3000人左右。HP此次裁员的重点将在非销售部门,预计研发及销售部门人员变动相对较小。

  HP未肯就裁员安置、待遇问题做进一步的披露,不过,有该公司员工私下透露,HP的裁员“待遇”还算可观,甚至有员工因为工作时间较长、个人发展前途等诸多原因“主动举手”。

  作者:任笑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