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08 北京青年报

  全国工业利润增长19.1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2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169.94,比去年同期提高9.78点。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全部国有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30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集体企业230亿元,增
长30.1%;股份制企业3272亿元,增长29.3%;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1725亿元,下降1.9%;私营企业716亿元,增长39.3%。

  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石油开采、钢铁、煤炭、化工、有色金属矿。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1075亿元,同比增长59.3%。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亏损企业亏损额543亿元,增长84.4%。

  上半年轿车产量超过134万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在经过5月份的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全国轿车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7.51万辆,同比增长26%。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专家认为,虽然6月份轿车生产总体回升,但轿车企业分化态势加剧。北京、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广东轿车产量同比平均增长91.8%,而有9个省份的轿车企业产量继续下降,其中6个降幅达两成以上。在高油价影响下,经济型轿车产销形势继续好于中高档车型。上半年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34.25万辆,同比增长5.2%。

  开发区半年引资4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围绕电子、汽车、医药、装备等主导产业,开发区整体经济运行以及招商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仅今年上半年就吸引外商投资4.62亿美元,同比增长56.05%。据统计,截至2005年6月底,开发区已累计入区企业1726家,其中三资企业429家,内资企业1297家。入区企业投资总额96.64亿美元,其中三资企业投资总额73.72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平均投资额1718万美元。目前,北京开发区已累计批准合同外资金额29.21亿美元,累计外商实际投资24.08亿美元。

  “中国建筑”要修欧洲第一高楼

  本报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要修欧洲第一高楼。主体高达340米的欧洲最高楼———莫斯科联邦大厦工程承包合同签字仪式昨天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与俄罗斯MIRAX集团总裁巴隆斯基在承包合同上签字,该工程合同总金额580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24个月。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说,这个项目的签订标志着中俄经贸合作上升到一个崭新的层面。莫斯科联邦大厦位于莫斯科市中心,该建筑物由两座高度不同、与共同基座部分相连的筒体结构组成,A塔地上87层,B塔53层,建筑总高度为340米,为欧洲第一高楼。该工程总投资5.3亿美元,占地面积达1.07公顷,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