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遭常规恐怖袭击可获赔 英伦首发团每人百万保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笼罩在伦敦两次爆炸阴影中的英伦游首发团,已安然抵达目的地。他们每个人购买以及获赠的保险,最高保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旅行团成员倘若遭遇类似前两次的恐怖爆炸,将可获得赔偿。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大部分境外旅游意外险种仍然将“恐怖袭击”作为免责条款,消费者购买时应多加留意。

  从英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了解到,同绝大多数欧洲国家一样,申请赴英旅游签证时,中国游客已被要求必须购买保险。其中,大部分游客购买的是友邦保险公司的“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保费,最高可获赔人身险150万元、医疗补偿30万元。而工作人员、媒体、个别游客买的是皇家太阳保险公司的“悠游英伦旅行保险”,这份特别开发的险种不但包含最高50万元的意外险、30万元的医疗保障险,还为行李、现金、证件、航班延误投了最高15000元的财产险;其10天游的保费在200元左右。

  伦敦本月发生的恐怖爆炸使得两家公司在“免除责任”方面颇费思量。皇家太阳工作人员表示,开发此险种时特别考虑到刚刚发生的爆炸事件。所以,免责条款中除了“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核辐射、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恐怖袭击”外,一般的恐怖袭击造成的伤害将可获赔。友邦保险方面也表示,免除责任包括“战争、军事行动、暴乱或武装叛乱、核爆炸”等,类似于伦敦恐怖爆炸在理赔范围之内。(记者周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