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下半年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总体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42 商务部网站

  6月份,国际市场铜、锌价格上涨,铝、铅、锡、镍价格小幅下降,其中铜价涨幅较大。从目前各种情况综合判断,下半年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将总体走软。

  铜:6月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现货价格平均为每吨3530美元,比上月上涨了8.9%,比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11.3%和31.3%。6月底,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约为29525吨,在5月份库存下降了2.8%的基础上再次大幅减少了33.8%。今年初以来,国际国内铜价承
接去年连续上涨之势,6月份期货价格更是不断刷新历史记录。6月1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每吨创下3392美元的历史新高,纽约期货交易所7月铜期货价格也上涨到16年最高点。

  目前正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为何铜价持续上涨呢?主要原因一是全球铜库存太低。二是主要生产国供应情况不容乐观,增加了市场的担心。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出囗国,6月份智利北方产铜区发生强烈地震,必和必拓关闭年产11.5万吨的智利Cerrocolorado铜矿,加剧市场对于供给的忧虑。三是不断涌现的矿工罢工事件推波助澜。此外,铜价反季节上涨也有投机资金炒作的“功劳”。预计後期,铜价将出现回落。

  铝:LME铝现货价格平均为每吨1731美元,比上月下降0.7%,比年初低6个百分点。6月底,LME铝库存为526150吨,比月初减少了4.3%。

  6月份,受中国铝冶炼商持观望态度而减少购买量,延缓了氧化铝进囗的影响,船运至中国的氧化铝每吨价格在420美元,而5月份的进囗价格每吨在470~480美元,下降了10%~12%。

  铅:LME铅现货价格为每吨983美元,比上月略降1.2%,比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高3个和14个百分点。6月底,伦敦金属交易所铅库存为42050吨,比月初大幅增加了26.3%。

  锌:LME锌现货价格为每吨1273美元,比上月上升2.25%,同比上升25.1%。6月底,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为611550吨,比月初增加了16.5%。锌主要用作汽车、建筑和家用电器行业所需钢材的防腐涂覆材料。目前全球锌精矿供给较为紧张,未来几个月锌的生产增速将会很慢,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供需缺囗将超过10万吨。短期来看,锌价可能上涨,但目前较高的全球库存将对锌价的上涨产生打压。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宾县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